汉中职院茶艺队在2019全国茶艺表演大赛上获奖

2019年6月24日,2019“马连道杯”全国茶艺表演大赛在北京马连道工作站落下帷幕。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选送,汉中职院916茶艺队表演的《汉茶》以95.83的成绩荣获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陕西、浙江、江西、河北、台湾等地1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不乏来自北京老舍茶馆的茶艺表演队和来自台湾省的制茶工业同业公会茶艺推广队这样有实力、有经验的队伍。经过23日的预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团委916茶艺队的节目《汉茶》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10支代表队纷纷拿出精彩节目登场,来自陕西的《大唐皇家茶宴》,北京老舍茶馆《一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一杯芳香四溢的中国茶》和北京润威国艺的《茶•画》等节目精彩纷呈,学院916茶艺队的同学们升炉温汤、分盏闻香,将传承悠久的汉茶茶艺呈现出来。

团委负责人表示:茶艺表演大赛是宣传汉文化、推广茶文化的重要形式,也是展示学院茶社团综合技能水平的重要方法。这也是汉中职院学生社团首次参加国家级赛事,取得了较好成绩,并在国家级赛事上获奖。学院916茶艺队通过茶艺展示对汉茶品牌进行宣传、对汉中文化进行诠释推广,即传播了悠久的汉文化,又扩大和提升了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王科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