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世界不会等你哭够了,再让你坚强
读书会:世界不会等你哭够了,再让你坚强

无论你曾经经历过什么,现在正经历着什么,都请你不要轻言放弃,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想到的路。

我见过夜晚坐在路边因失恋而失声痛哭的女孩,也见过在深夜的地铁里压抑啜泣的中年男人,还在医院的走廊里见过哭得撕心裂肺的病人家属……我们都有一双会流泪的眼睛,最难得的是哭过之后,依然能站起来热爱生活。

有时候,生活中太多的苦,都是因为没法去割舍一些已经毁灭的美好事物,如有机会去经历新的开始,那请一定不要犹豫。

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坚强,愿那些在深夜里哭泣过的人都能更加坚强。

封面

《世界不会等你哭够了,再让你坚强》

写给每一个拼命想要让自己强大的人。致:不甘平庸的你。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

作者:药药。集美貌、才华、时尚于一身的90后天蝎座人气设计师。非典型青年作家,高颜值、高情商、三观正,写走心的文字。

你的坚强超乎你的想象,给每一个拼命想要让自己强大的人。

世界很坏,愿那些在深夜里哭泣过的人都能更加坚强。

给你勇气和方法,去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明天。

谁不是一边流泪一边坚强?

当坚强成为你唯一的选择,你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坚强。

你的故事都睡了,酒也只能你自己喝了

Giki说,“有次有个客人,一个人跑来订了个卡座,叫了一桌的酒。这种人我们也见多了,基本都是感情和工作上的事儿。当时轮着我空,就去陪他喝。结果你猜怎么着,酒没怎么喝,听他说了一晚上的故事。刚开始我觉得这人有病,花了一万多块钱来找人聊天,没这么糟蹋钱的啊。聊到后来才知道,人家确实有钱,但前任女朋友明天就要跟别人结婚了,觉得世界都黑了。我也没啥丰富的感情经历,也讲不了大道理,不知道怎么劝,当时看快散场了,就傻不拉几地问了他一句:‘你还喝吗?你这个故事的女主角早就睡了。’谁知道他一听,‘哇’的一下就抱着我哭得稀里哗啦。我本来想躲开的,可见到这么大个男人哭得跟孩子似的,就没忍心。挣了这么多钱,到头来,爱的人是别人的,连个倾诉的人都没有。”

这些酩酊大醉的人,在平常千篇一律的乏味生活里受尽了煎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周末买醉,大抵还是因为怕一个人窝在家里无限地放大了孤独吧。至少在这种震天响的音乐里,还能独自静一静。

以前有句很热的段子这么说,我有故事和酒,你跟不跟我走。现在想想,真想说一句:

你的故事都睡了,酒也只能你自己喝了。

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孤独

时常忘记该如何去找回错过的人和事,却始终记得接下来要去走的路。

我们都曾有过一段自命不凡的日子,认定自己来到这个世上会有别人没有的特殊使命,可后来我们发现自己磕破了皮会流血,难过了会掉眼泪,就算站在很高的地方,伸手也摸不到云、抓不住太阳。是啊,就这样一点点地意识到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离成功看起来都很近,只有朝它走起来的时候,才会发现这条路何止遥远。你拼命地开始狂奔,把泡吧、喝酒、唱K等一切无效社交统统丢掉,有朋友问你这样值得吗,你一时半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直到某一天你突然想到了答案,却发现他已经离你很远很远,但时间早替你回答了他。

已经错过的,就错过;已经分开的,就分开。空穴来风的友情,无缘无故的爱情,谁喜欢谁就拿去吧。种自己的因,尝自己的果,悟不透的因果关系不重要,悟不透自己也不重要,只需有朝一日清醒地回头看看,再享受未来的难得糊涂。

是的,不是所有人,都配得上你的孤独。

灰色边缘(1)

赵哥扔了个手机给她,是一段视频。她看了几秒就又哭了出来,这段视频里是昨晚发生的事情,她的一切一切,都被清晰地记录在里面。她突然发疯似的想要去删掉这段视频,赵哥看着她的样子也不着急,只是优哉游哉地把裹在身上的浴巾又脱了。“你随便刪,这视频我要多少份,就有多少份。”

她感觉自己像一块破布娃娃被人狠狠地撕扯了无数次,眼泪也流干了,她倒在床上回想这短短半个月发生的事情,就像是做梦。

最初的时候她曾有想过要去报复赵哥,要去报复红酒店的老板,可每次都有一个声音及时阻止了她。她说你相信吗?钱真的会说话,钱也会呼吸。把人民币一张一张地码在床上,然后躺在上面。还可以,和它们聊聊天。

肃竹读书会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