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母亲堪比身兼数职 充足午睡助保持活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3月19日报道,人们都说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显然,也是最艰难的。母亲们要给孩子换尿布,准备一日三餐,置办日常用品,筹备聚会,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还得留心保持个人形象整洁得体。调查研究发现,母亲们每周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将近98小时。因此确切地说,母亲一职相当于两份半全职工作。

  美国一项对2,000位5-12岁儿童母亲的调查表明,平日里,她们的平均起床时间在清晨6:23,起床后就开始绕着孩子转,一直忙到晚上8:31才结束一天的工作。这些时间折合下来,相当于一周7天每天工作14小时,远超任何常规工作。此调查旨在探究母亲们所面对的巨大压力。

  同时该公司还发现,平均每位美国妈妈每天留给自己的时间只有1小时7分钟。近40%的母亲们感觉自己的生活被没完没了的“待办事项”掌控。

  健康与营养总监凯西•路易斯称:“调查结果凸显了不可或缺并且忙碌不停的母亲形象。忙碌的母亲们就像‘救生员’,不仅工作负荷高,还要承担供养家庭的责任。日复一日,没有停歇。”

  当被问及都是靠什么完成繁琐的家务日常,并能够保持充沛的精力时,除湿纸巾、玩具、平板电脑和电视剧外,参与调查的妈妈们还提到饮用咖啡以及保持充足的午睡。

  (实习编译:曲艺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