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固本培元,提升党魂
     七一,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这一会议召开,引起了全国广大百姓的关注,尤其是新闻发言人,对相关事件的介绍,让全国百姓更全面的了解,自从党十八大以来,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都做了哪些文章,其相关措施所取得的成就,让全国人民赞叹,中国共产党了不起,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实现党魂自我净化,才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全面的复兴,实现中国人民心目中美好的中国梦。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做了好多工作,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如新闻中所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想信念凝心铸魂,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反腐其力度超过历史以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如此多的党员干部受到党政纪处罚,并且在这些人员当中,位高权重的也不在少数,刀刃向内,割除自身肌体腐肉,中国共产党做到了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
     在强力反腐的同时,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自身的全面领导,强化自身的领导责任,在对干部队伍的管理工作中努力做到固本培元 ,其采取的措施也相当给力,主要作法是通过多种形式,中央组织部十年来,直接组织对干部培训21.4万人次。再者就是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在人事任免工作中坚持做到着力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改进干部选拔任用,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一大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被发现和使用。还有人才创新机制的设立,实现了人才资源存储的激量增长,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党建设制度更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党的组织工作日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领导干部培训的常态化、坚持用人制度的多元化、人才资源储备的前瞻化,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元气满满,充满了时代正气。
      中国共产党自从在中国建立之初,其所制定的宗旨,并且能够做到百年坚持就决定了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这一片土地上其领导权力永远不会改变。共产党的先进性,也决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实现自身党内队伍的净化。今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各位新闻发言人所宣讲的内容,从反腐,从制度落实等多方面,对全国人民所关心的事件进行了回应,让全中国人民从认识上,从心灵上再次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洗礼,同时更让全体的党员干部有了更多的自豪感。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永远不会停止,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与时代提升,中国人民所期待的复兴与繁荣怎么还会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