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百年辉煌历程,全力续写时代篇章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领悟好。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到“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宣传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对于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详细解读,必须高度关注、及时跟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透彻分析研究,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推上一个全新高度。特别是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讲,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将学习成果传递下去,将学习责任传导下去,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反复学,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把党的精神传达给每名党员干部、每个基层群众。
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贯彻好。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无论是党政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工作领域,把握工作方向,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各方面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现实成果。

张莉  河北省遵化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