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实干之花”向阳盛放在基层沃土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原书记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在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朱治国同志学习的活动。朱治国同志用“实干”两字谱写了自己的“生命答卷”,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朱治国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昂扬奋斗姿态,锤炼廉洁之志,让“实干之花”在基层沃土上向阳盛放。

厚植“理想信念”土壤,让“实干之花”扎下根来。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朱治国同志时常将“党让干啥就干啥,接过来就必须干好”挂在嘴边,并付诸实际行动。连续30多天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到深夜一点;3天时间,1500公里的里程,走了近50个村。出差回来没有一次直接回家,在办公室睡坏了4张行军床。朱治国用行动践行着忠诚两字,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表达着自己对信仰的坚守。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知之愈明,则信之愈坚,信之愈坚,则行之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强化思想淬炼,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发扬实干的作风,拿出拼搏的姿态和担当的精神投身基层沃土,以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
 
  厚植“拼搏奋斗”土壤,让“实干之花”长出枝芽。朱治国同志坚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他认为实事求是,是党性问题。做人要实,干工作更要务实。在工作中,他把各项任务都往实里做,往实效处做。无论是积极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还是村级集体经济“破零”工程抑或是“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工作,他都亲力亲为,不畏困难,不怕吃苦。“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对基层工作中的“娄山关”“腊子口”“急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岗位之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实干迎接工作新挑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勤勉工作,奋力向前,迈开步子,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步都走好踩实,全心全意地干好基层事业,推动基层事业“更上一层楼”。
 
  厚植“廉洁奉公”土壤,让“实干之花”吐露芬芳。“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田’,不是‘自留地’,权力要用到老百姓身上。”朱治国同志用一辈子践行这一铮铮誓言,他始终把基层需求放在首位,把群众要求记在心间,从不会用权力为朋友谋私利。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以清廉无私为根本,清私心,清利心,清权心,将廉洁奉公这一共产党人的“金字招牌”擦亮,将“廉洁乃为政治之魂,勤政乃为公仆之本”的政治品格坚持到底,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落实解民忧暖民心的行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在感知为民服务的热情中拥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