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专题研讨班,要明白走好一条路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2022年7月27《人民日报》)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学习,迎接党的二十大,总书记所做出重要讲话,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参与学习的要精研,并且在日常工作中深刻理解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普通干部也应该关注重视此项学习任务,也应该通过各种平台也去努力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党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献礼。
      习总书记在此次研讨班学习中应该让每名领导干部时刻要牢记,在任何时刻,我们都不能迷失了自己所走的路,都要坚持这条路,这路是坚持社会主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新时期的社会主义特色的道路。路在任何时刻都不能偏,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经历了艰苦卓绝所取得的社会实践,符合中国的发展史,更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为官者要牢记,路的探索来之不易,为之奋斗永远不止。
      再者就是通过学习,每一个领导干部也要明白一个道理,党的二十大召开所提出来的任务对每一个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国内国际形势相当严峻,挑战更多于机遇。要明白,党的十九大提出来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尤其是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如今在总书记在研讨班学习的讲话中,提到了这些,这对于每一个领导干部,不仅仅是省部级主要领导,其他的不参与研讨班学习的,也应该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去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白讲话的重要性,并且要日常工作中,要将发展责任落实于肩,让总书记的话不仅仅成为激励自己走好人生的仕途,更要让自己在建设祖国的重任中让领导干部谋事干事的形象熠熠闪光。
      党的二十大在2022年下半年要召开了,此次研讨班学习总书记的话讲对于每一个领导干部来讲,都起到了醍醐灌顶作用,明白坚持路的重要性,明白谋事干事的意义。相信通过此次的学习,领导干部的向心力更足,团结力更强,干劲更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将做出更多的工作,2022年的发展将会更美,更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