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长逛夜市,提振经济要打组合拳
      6月19日晚,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市长何淳宽在市区调研夜间经济。市领导胡启望、王会杰、王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宣城北门老街两旁的临街商铺灯光璀璨,店铺内人流涌动,一派繁荣热闹的景象。(2022年6月21日鲁网)
      新冠疫情给全国各地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负面作用,特别是微小企业,私企发展更面临很多困难。如今疫情在全国各地逐渐得到控制,全国各地都在复工复产,微小企业,个体经济更需要实现经济发展的复苏。如何能够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呢?全国各地政府部门的很多领导干部不甘寂寞,纷纷在业余时间走出来,来到本地的大街夜市上,用实际行动支持个体经济发展,于是在全国很多地方的城市夜景中,出现了这样的画面,撸串、啤酒、小龙虾……很多官员聚集在一起,带头逛夜市、消费,提振本地个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和私营经济发展。
      事件出现备受全国广大网民的关注,并且也纷纷点赞,说领导干部就应该走出家门,走出政府机关大院,到基层转转,了解一下民生,为地方经济发展做些事。尤其是在疫情之后,小微企业和个体经济更应该受到政府部门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关爱,应该设身处地为他们做一些实事,解决他们自身存在的困难。
      领导干部带头到夜市进行消费,刺激本地微小企业,个体经济发展,这是好事,是需要称道,但是此事件出现,也需要领导干部注意,如今很多新闻媒体进行报道,事实上这本应该是很正常的行为,也是领导主动而为之的,而如今出现了,还上了媒体,成了全国各地媒体争相报道的,领导干部这样做有点儿成了新闻媒体的宠儿,这不应该出现,也会让部分百姓质疑,领导干部做事有作秀的成分。在相关事件出现后,领导干部在提振本地个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时,不仅仅要经常做这样的事情,同时更需要做的是,要努力解决这些企业和个人在发展个体经济时所存在的各种困难,如资金问题,如场地问题,如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等等,将服务做到家,这更能够助力个体经济的发展,这跟领导干部带头到夜市消费提升本地经济一样给力。
      新冠抑制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个体经济和微小企业发展维艰,破解相关问题,领导带头吃饭消费,是一个办法,将地方政府服务百姓的责任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个体和小微企业经济发展做好全方位服务,打出组合拳来,更是官员的责任,这才是风景之外也能够让百姓感受到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