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党代表推荐,严把制度尺子是最佳阵容
      在江苏省仪征市沿江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推荐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的专题党员大会召开,村党总支书记汤永军组织全村68名党员集体学习文件精神、推荐提名人选。
      党员白德兴说:“四合组的周维忠师傅,既是全国劳动模范又是全国道德模范,这些年帮大家做了太多好事!我推荐他!”(2022年4月24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什么是百姓心目中的党代表,党的二十大党代表,需要什么样的人选能够代表广大百姓的利益,今天江苏省在基层推荐党的二十大党代表工作中,所做的文章,让全国的百姓为之称道,党代表必须有品德,有思想,能够在工作中体现表率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二十大党代表真正的底色。
      在推荐人选中,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受欢迎,他们来自基层,他们所做的工作,他们所表现了出来的品德,给基层群众做出了榜样,成为了党员干部当中的一面旗帜,影响了很多的人,正是这样江苏省仪征市沿江村在推荐二十大党代表人选时,全国的劳动模范和全国的道德模范周维忠同志成了广大党员推荐的人选。并且一个人推荐,全村内的党员都深有体会地说,“能吃苦、干活好,不管哪里有突发状况,他都随叫随到,办得又快又好”“平时左邻右舍有矛盾纠纷,村里有大事小事,他都主动出力,我也推荐他”……这样的党员,有谁不喜欢,其被推荐成为二十大党代表的人选又有谁不同意呢?有高尚的思想,有任劳任怨为百姓服务的工作作风,江苏在推荐党的二十大党代表严把政治关和身份关方面,相当给力。
      推荐二十大党的代表,江苏做了很多文章,事实上在全国其他地区在进行这项工作时,也同样如此做文章,二十大党代表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国各级党委在进行这一项工作中,都注重推荐那些党性强,对党忠诚,对人民有深厚感情,在日常工作中勇于实干的孺子牛、老黄牛和拓荒牛,并且这些人很多来自基层,他们在基层有一定的感染力、号召力,这样的人成为党代表,让党代表推荐活动的这把尺子在使用过程中真正做到了量体裁衣。
      推荐二十大党代表,江苏严把政治尺子,全国其他省市也努力积极跟进,每一个省市都有自己的作法,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作法,其最终目的就是从优秀的党员干部中选拔出更优秀的人员来,优中选优,好中选好,将德才兼备的党员推荐出来,这就是人民所期,这也是党二十大召开参政议政最佳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