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官员不幸离逝,疫情之下更需要关爱基层
      据北京青年报,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称,该委干部钱文雄同志(男,55岁,上海人)4月12日下午不幸身亡,对他的不幸离世该委深表痛心和哀悼。该委已第一时间上门对其家属表达慰问和关切,正协助妥善做好善后等事宜。(2022年4月14日《北京青年报》)
      这是一个让全国百姓都很心痛的消息,在全国人民都大力支援上海如火如荼进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虹口区卫健委干部钱文雄同志居然不幸非正常身亡了。本应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的他,却永远地离开了,真是让外界人猜不透,这究竟是为什么。
      上海疫情相当严重,通过相关的新闻媒体报道每天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让外界对上海的疫情也相当的焦虑。上海疫情严重,虹口区疫情其形势也应该很严峻,有媒体猜测或许疫情压力太大了,给其造成强大的心力压力,其内心承受不了,才做出这样悲观厌世的事情来。也许是如此,或许有别的原因,无论是什么原因,在战疫最关键的时刻,他不应该选择这条道路可走。
      新冠疫情存在,越是基层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越是不好干,工作压力超大,尤其是卫健委的领导干部,在疫情出现时,不仅仅每天要深入到一线,与干部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还要做到的是统计相关数据,向领导做汇报,相关数据做到胸中成竹。不但如此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卫生部门所遇到的种种情况也要审时度势的对工作进行调整,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要影响百姓就医问题,这可是一个让人相当头疼的大问题。如何保障医护人员百姓在就医时不出现交叉感染,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能够让急重症患者实现就医,相当考验卫健部门的官员。相关媒体和自媒体最近所曝光上海就医所出现的问题应该很多,其负面影响相当大。病毒感染患者每天都在增长,如何让疫情防控工作与百姓就医不产生矛盾是相当难的。
      想一想钱文雄同志,作为虹口卫健委官员,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白加黑”,“五加二”地长期坚持,这在基层是常态。劳累,精神上的焦灼,如果他没有强大的精神支撑,如此高强度的工作,根本承受不了。再者就是疫情之下,卫健部门的官员可是一个高危职业,在过去很多新闻报道过,受疫情影响,疫情之内最容易受到追责的就是卫健委官员,这已经是出现在多个城市了。工作做了很多,还要随着提防着工作出现漏洞就要被追责的重压,卫健部门的官员真是不容易。
     上海虹口区卫健委官员钱文雄同志不幸离世了,不论是什么原因离开的,每一个人都不必猜测了。他离开,祝他一路走好。也希望上海战疫的其他同志,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强大的工作压力,能够顽强的支撑下去,上海战疫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咬紧牙关,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也希望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多多关心基层工作人员,不要天天拿着追责大棒紧盯着他们,他们相当不易,关爱他们,让他们在感动中更有作为。相信上海的明天,阳光依旧明媚,上海永远是全中国人民骄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