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大病治疗个人承担上限,好提案为民生代言
      “2018年两会,我就提了一个建议,建立重大疾病救助体系。在这之后,在走访调研一些大病患者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家庭在医保报销之后,依然面临不小的治疗费用负担。特别是一些进口药和特效药,还是需要自付。这些家庭在治疗过程中,往往是债台高筑,甚至有些家庭放弃治疗。因为他们实在是拿不出更多的钱。”(2022年3月2日凤凰网健康)
      医疗改革一直是当今时代百姓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在每年的两会上,百姓都会期盼中央政府对医疗改革加大力度,减轻百姓就医成本,通过改革真正实现让百姓看病不但就医不再难,花费更能够做到小病花得起,大病不会严重的影响个人生活,让个人家庭生活返贫。如今人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宝艳同志,在2022年的两会上再次建言为百姓大病治病个人付费设立一个上限,其余的部分由医保覆盖,让百姓不会因病致贫,这样的提案怎么不会受到百姓的欢迎呢?百姓称之提案为民生提案,其行为是为百姓代言一点儿也不过分。
      百姓就医是百姓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人生大事,人吃五谷杂粮一生免不掉会有个头疼脑热,如果是普通的病症还好说,可是现在很多重大疾病因我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变都成了常见病,即使是医学技术每天都在进步,过去一些重大疾病治起来不再棘手,或者不再是难题,但是其花费几十万、上百万,尤其是某些特殊救命药一支就达几十万或者上百万,百姓根本治不起,即便有一些经济条件的家庭,因重症治疗花费巨额资金,也让其背负很多债务,或者一些家庭根本治疗不起,而放弃治疗。患重症的家庭很多因为给患者治病支付过多资金,背负一身债务,造成生活一落千丈而返贫,这与时代党中央的扶贫政策格格不入,因此对于大病患者的医疗救助,就要从体制上进行改革,让百姓看病心里能够做到有底。
     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人大代表张宝艳同志的提案确实是从制度上为百姓利益着想,如果这一提案在全国两会上获得认可,很有可能,2022年医疗改革出台,对于百姓来讲可能是重磅消息,这怎么不会让百姓期待呢!
      在全国两会上为百姓利益发声,为时代发展出力,广大百姓需要张宝艳同志这样的代表。相信在全国的两会上,为百姓利益代言,为时代发展献计献策的委员和代表会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全国两会上谋事干事,为时代发展绘出最美的风景,2022年全国的两会也会有更多的民生福祉被打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