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陕西省工信厅杨卫鹏下沉抗疫事迹
我是党员我带头
——陕西省工信厅杨卫鹏下沉抗疫事迹 
杨卫鹏,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的一名青年干部,下沉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红缨社区参与抗疫工作。他在日记中写道:“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只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协助医护人员在封控区入户核酸检测
动员爱人,夫妻一起参加抗疫工作。12月28日晚,杨卫鹏同志在接到单位要组织干部下沉西安基层抗疫一线的第一时间,就马上报名要求参加抗疫。他积极动员同是党员的爱人也积极报名,两人克服家庭困难,把6岁的小孩托付给老人,一起到任务繁重的一线社区报到,直接为社区18个小区4254户群众服务,为基层抗疫贡献家庭力量。

31日晚12时队员已经累的站不起来
勇于担当,主动奋战封控区。红缨社区糖果厂家属院和建行家属院位于红缨路87号,从12月28日开始陆续共确诊5例阳性病例。杨卫鹏同志下沉第一天就主动申请去封控区,在封控区4栋楼进行小区封控、入户核酸检测、核查信息,统计需求,并上门为封控人员送面粉、蔬菜、药品,上门收集并集中转运污染垃圾。因为封控区都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运送物资都需穿上全套防护服爬上爬下,从早7点连续工作到晚9点,有时甚至到凌晨1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封控区门口值守
凝聚力量,筑牢抗疫堡垒。杨卫鹏发挥从事党建工作优势,利用间隙,主动了解其他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们的思想状况和动态,引导大家理性认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成为了志愿者口中的“杨大哥”,下沉干部中的“老杨”,社区主任口中“需要下命令让休息的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杨卫鹏正在和志愿者协调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