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勿忘国耻更要强大祖国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那场血雨腥风,成为整个南京城,整个中国,一道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痛。(2021年12月13日央视)
  今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家公祭日,听着南京拉响的防空警报,全城停车鸣笛,市民驻足默哀,看到这样的景象,如何不让每一个中国人心痛。南京大屠杀虽然已经过去84周年了,但是每到这一天,或者是每每提到这一事件,都让每一个中国人心里在流血,一直心痛。84周年,第8个国家公祭日,泪依旧不止,更让每一个中国人在痛的同时,牢记历史,不会忘记国耻。
  南京大屠杀过去84周年了,造成的血案让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不能忘,特别要说的是,即使在今天,中国已经变得强大了,但日本帝国主义对于中国的侵略行为,从来没有说过一句道歉话,更甚者,日本国家军国主义近几年来,更是死灰复燃,无论是日本前守相安倍晋三的表现,还是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的行为,都对中国没有表现出来友好的态度,相反所做的事情一直在侵害中国人民的利益。日本军国主义,让中国人民永远不能放松警惕。
  今天是国家公祭日,我们在流泪的怀念死难的同胞同时,更要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自己的祖国必须要强大起来,只有自身强大了,任何国家的侵略行为都是纸老虎。过去为什么中国要挨打,就是因为落后,落后就要挨打,在资本主义国家,在帝国主义列强眼中,根本不会怜悯你,更不会因为你落后做出什么同情心的事情来,在它们眼里只有侵略掠夺。正是这样才要努力奋进建设我们的祖国,让国家更强大,让帝国主义的狼子野心不会得逞。
  也许有人会问,今天我们国家已经很强大了,还怕他们什么?我们国家是很强大了,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也不可同日而语,但是,正是中国强大了,更让那些资本主义国家,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害怕,它们于是组团出台各种措施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政府为了打压中国的发展更是不择手段,先是在中国的香港问题上、新疆问题、台湾问题上,拿人权说事侵害中国的主权。其次是对中国高科技企业进行打压。而如今在中国北京冬奥会上,美国等国家更无耻地将冬奥会政治化,抵制中国冬奥会的正常进行。而日本政府更无耻地发表言论,说要在12月底才决定其政要是不是要参加北京的冬奥会。日本举行夏季奥运会,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如今在北京冬奥会上,日本政客发出这样的声音来,其行为多么的恶劣。还有连立陶宛这样的小国,在对待中国问题上也一个劲地丧失底线,刷存在感,因此要想解决这些问题,打败帝国主义想侵略中国的想法,中国必须要更强大,强大到让它们不敢有想法,强大到能够威慑到一切。
  南京大屠杀,30万中国同胞的血不能白流,即使是过去了好多年,这教训是每一个中国人最深刻的警示。愿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将这国耻当成奋进的战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谋事干事,强大我们的祖国,让中国龙生威,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行为,又能奈我何!(苗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