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汉中职院在陕西省茶艺表演大赛中技压群雄

2019年6月26日至28日,安康富硒茶“秦汉古茶杯”2019陕西省茶艺表演大赛汉中市选拔赛暨“天汉杯”陕西省汉中仙毫茶艺表演大赛先后在汉中市万邦时代广场、汉中市茶叶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由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选送,汉中职院916茶艺社团表演的《汉茶情怀》《师生传承》两个节目以海选第一、第六的良好成绩进入决赛。

6月28日决赛现场,学院916茶艺社团向现场评委、茶艺师以及观众展示了茶艺表演《师生传承》。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和深情的旁白,她们用精湛的表演来展示传承演化至今的茶艺。师与生,传与承,茶香百里,艺承千年,正是一代代师生的不懈传承,才让茶的醇香和茶艺的美延续到了今天。

916茶艺社团的另一个节目《汉茶情怀》,结合历史与茶文化,内容古朴雅致、不空不昧,在声声咏吟中升炉温汤、分盏闻香,为大家呈现古色古香的汉茶茶艺,得到了评委、茶艺大师及嘉宾们高度赞许。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拼,汉中职院916茶艺社团两个节目用其精湛的茶艺表演在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汉茶情怀》荣获大赛一等奖,《师生传承》荣获大赛优秀奖,916茶艺社团也成为在决赛中唯一支高校学生团队且取得佳绩的参赛团队。

团委负责人表示: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学院916茶艺社团近期在多项茶艺大赛中率获佳绩,这是对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最好回报。916茶艺社团还将继续通过茶艺展示对汉茶品牌进行宣传、对汉中文化进行诠释推广,传播悠久的汉文化,继续扩大和提升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王科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团委授权发布)